Healthcare

亞東紀念醫院


Introduction
以病人、家屬及訪客主要考量之動線,在結合科技、自然、人文及綠化等元素,將醫院的品質提高至飯店的等級。入口大廳使用的大理石牆面維持大氣感,大面的實木皮牆面增加溫馨的質感,以及加上指標設計,我們可以將大型醫學中心的人流,順利引導他們到要去的診間及病房,也可以替整個空間點綴出設計上的巧思。
亞東醫院新棟

大廳入口


6樓健檢中心
Year: 2015  |  Size: 590㎡
健檢樓層內部因設計面積為三角型,在配置上我們設計外圍空間給各個檢查室,並將中間的休息區域營造出安靜與沉穩的氛圍,再配合木質感的天花板格柵及木紋塑膠地板,帶出溫馨的感覺。來健檢的客人可以隨者外環的各項檢查,配合專業護理人員帶領之下,完成各項檢查回到中間舒適的空間休息。我們將設計功能、動線、及舒適高雅做一個完整的結合。
用餐區 — 4張圖

健檢樓層內部

健檢樓層休憩區
健檢樓層休憩區
休憩區內部 


亞東醫院的健檢具備專業的服務。為了讓環境反映出高規格的檢驗,我們使用了黑白配色來營造出專業與俐落的高級健檢專業形象。


—協理 謝璋煒—



接待廳
健檢更衣室

亞東醫院基金會辦公室
Year: 2015 |  Size: 47㎡
受限於空間基地較小,我們將自然光的窗景部份分配給辦公室及貴賓休息室。設計上我們藉由玻璃及卡點西德霧狀漸層貼紙,讓戶外的光線引入至內部的辦公區,使用玻璃漸層的變化保留了會議室及貴賓休息室使用者的隱私,也同時讓中間辦公區的使用者,加大視覺的空間感及明亮度。


辦公室內部 
入口櫃檯

主管辦公室

亞東醫院VIP區入口
Year: 2015  |  Size: 787.6㎡
入口水池潺潺的水聲,帶給人一個放鬆靜謐的空間氛圍。大面弧形米色石材將門診及電梯空間整合起來,讓整體空間給予人明亮的空間感 。此外,利用茶鏡在樑柱部分,讓整體空間更加寬廣。
入口大廳
入口大廳
入口大廳
電梯廳

亞東醫VIP特等病房
Year: 2018  |  Size: 122㎡
高雅與現代下帶有木質溫潤的空間,低調的設計卻不失其專屬的隱私及靜謐的空間氛圍。簡單的米白色的情調下,搭配精選的畫作,讓專屬的病患能在如同居家的氣氛下,身心靈都能得到治癒。
入口大廳
入口大廳
大廳隔間
廚房
房內客廳
廁所

地址
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
二段180號14樓


Address
14th Floor, NO.180, Section 2
Dunhua South Road, Taipei, Taiwan